壓力襪D(丹)與mmHg的分別

市面上看到的壓力襪都是 D(丹)或 Den(丹尼)與mmHg有什麼分別?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廉價又提倡瘦腿的壓力襪、彈力襪、美腿襪,其實備受爭議。
壓力襪類產品的正確壓力測量單位為”毫米汞柱”(mmHg),而非丹”Denier(D,Den)
要知道襪身本身的壓力係數,必須經過專業儀器測試,且須要是漸進式壓力-從B點(腳踝最細處)
到D點(膝蓋下2指)漸進式包覆壓力,才有資格稱作機能減壓襪。
丹尼Denier (D,Den):為紡織業計算人造纖維粗細的單位,每9000公尺長度的纖維,
有多少公斤重就稱為多少丹尼。
丹尼數越高,則重量越重且緊實度越強,雖然同一加工廠製造出來的壓力襪會因不同丹尼數
而有不同的接觸壓力,但不同的公司製造因材質及織法不同可能會產生差距極大的接觸壓力,
這些無漸進式的壓力就像止血帶般,加壓部位血液被阻礙而停滯不前,增加身體和心臟的負擔
嚴重新聞案例還有人穿號稱500D彈力襪而截肢的!!
呼籲各位朋友有靜脈曲張一定要盡速就醫,聽從醫生指示穿具有漸進式壓力的靜脈曲張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