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醫療襪及減壓襪

醫療壓力襪和減壓襪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

差異性只在名稱不同,另外30mmHg以上的壓力襪或減壓襪是具有療效的,需有醫生指示說明使用。30mmHg以下屬於保健用品,一般大眾都可以使用,但是市面受所謂的瘦腿襪,美腿襪就有其差異性

1.功能上的區別:

醫療襪是治療靜脈曲張、脈管炎、靜脈血栓等下肢靜脈疾病的。
瘦腿襪是用來瘦腿美腿的。

2.醫療襪和瘦腿襪的材質不同:

醫療襪是用杜邦萊卡和棉等具有高彈性特殊材料製成的醫用彈力襪。
瘦腿襪是尼龍絲等普通材料,因此瘦腿襪價格也便宜。

3.醫療襪和瘦腿襪的單位也不同

醫療襪是按照壓力區分單位的,醫療襪一般分為三級壓力

一級壓力主要是預防靜脈曲張為主;

二級壓力主要是輕度靜脈曲張的治療和靜脈曲張手術後恢復治療;

三級壓力主要是重度靜脈曲張的治療。

瘦腿襪是用D(丹)或 Den(丹尼),為紡織業計算人造纖維粗細的單位
丹尼數越高,則重量越重且緊實度越強,雖然同一加工廠製造出來的壓力襪會因不同丹尼數
而有不同的接觸壓力,但不同的公司製造因材質及織法不同可能會產生差距極大的接觸壓力

4. 什麼時候需要醫療襪?

對於需長時間站立工作者如店員、空服人員、教師、 護士、醫師、孕婦、勞工朋友…等。 具有保健塑腿之效果。
血栓就好像蜘蛛網般地死纏著妳,討厭的還不僅是它青筋浮現與腫脹, 時間久了,還會造成皮膚病變與下肢疼痛。
據估計 20-25%的女性 與 10-15% 的男性有下肢血栓的困擾。適當使用醫療襪可減少 許多痛苦,改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