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懷孕要穿減壓襪

懷孕期間的雙腿呵護

對於每位女性來說,懷孕都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美麗時期。這也是對您身體而言非常特別的時期,在這段時期裡,您必須同時照顧“兩個人”。懷胎的週數越來越多時,孕婦的行動就會更加不便,同時雙腳更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典型的問題包括雙腿水腫、覺得腿部非常沉重,而且在腿上感到很大的壓力,晚上睡覺時可能覺得刺痛甚至發生腿部抽筋。

讓雙腿有著孩童般的青春

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導致腿部靜脈會增加了血液的流動量,所以會比以往未懷孕時更加擴張。同時,血管壁的韌性也會變差。如果又遺傳到靜脈障礙的話,這些不幸的加乘結果,可能導致負責向心臟運輸血液的靜脈瓣膜不能正常地關閉,血液則淤積在雙腿很難往上回流。
另外,生長中的胎兒也會增加盆腔靜脈的壓力。一雙具有漸進式減壓功能的襪子,能夠自然、沒有副作用地避開懷孕期間的雙腿問題。有別於一般壓力襪大多使用尼龍材質,TXG健康減壓襪以「天絲棉」為懷孕婦女打造舒適安全的腿部後援。

關心自己等於愛護小寶貝

即使懷孕時您會比以往需要更多的平靜的時間,您也應該要保持活動!只要活動量足夠,就能協助腿部靜脈將血液運送回心臟裡。
在坐著的時候,您可以進行簡單的踮腳跟運動,以刺激靜脈瓣膜促使血液往心臟回流︰交替著抬高和放下您的腳跟。重複這項動作15-20次。媽媽健康了,小寶貝當然也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孕婦的十月健康計畫

穿上舒適的平底鞋
營養且適當的食物,這樣您就能為自己和孩子做到最好
盡量把您的雙腳高舉,或是穿上有漸進式減壓功能的健康減壓襪,這會刺激血液回流並且提供放鬆的時期。
以不同顏色和氣味刺激您的所有感官,這樣能為您和孩子創造健康的成長環境。
不要因為懷孕而忽視了自己身體的健康喔!有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胎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