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班要穿減壓襪

很多人上班的地方是在室內的辦公室,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電腦前辦公,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也有些族群例如:老師、警衛、醫護人員常常工作時超過一個小時站立,久站久坐的上班族常常會有這種無力感:久站站不住、久坐坐不久、想跑跑不遠。
其實這些症狀都是因為您的血液沒有順利回流到心臟的緣故,怎麼說呢?不管是站立或坐著,雙腿的高度一定比心臟低,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就會產生位能差,而回流心臟的血液是由靜脈輸送的,腳部的靜脈如果沒有外力輔助,只能被動地靠著靜脈瓣膜緩慢地推送,所以久站久坐的工作型態必然會產生心臟血液回流不足的問題,不但容易腳酸水腫,更容易讓您在上班幾個小時之後腦部開始缺氧,進而開始打哈欠、打瞌睡,這些精神不濟的問題不是您的錯,是您的身體正在發出警訊﹗
健康減壓襪分別針對男性與女性上班族,推出不同材質與款式的減壓襪,施加在雙腿的漸進式壓力,能夠協助靜脈推送下肢缺氧血回到循環系統,良好的血液循環能夠供應人體足夠的氧氣與活力。另一方面,以往減壓襪的表布只有尼龍單一種材質,穿起來就是有一種厚硬感,健康減壓襪特地從美國進口極品天然棉「SUPIMA」和天絲棉(Tencel),輔以 Lycra原廠認證的萊卡彈力纖維,配合東方人的身材比例,製成男性與女性上班族專屬的減壓襪,讓您擺脫壓力襪=硬梆梆的褲襪的刻板印象。